【暗表】狮⭐️子⭐️王

*PG-15(其实并不知道这篇应该怎么分级

*大狮子和小狮子的故事,作者没有生物常识系列,雷的话请及时止损(x

*我永远喜欢狮子王!游戏王。

*弃权声明:我不拥有任何人(?物





1.

非洲草原。

雨季临近末尾,一个潮湿异常的傍晚,空气中弥散着浓重的血腥味。

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单方面的屠杀,狮群的咆哮仿佛仍旧响彻耳畔。

狮王带领他的子民,缓缓向着夕阳坠落的方向前进。

那是一头刚刚成年的雄狮,浑体金黄,双瞳赤红,鬃毛在风中张狂地飞扬。

他突然嗅到了空气中一丝不属于族群的气息。新鲜的血腥味,孱弱的呼吸声,几不可闻的求救。

一只身受重伤的幼狮,蜷缩在草丛中。

王优雅地走上前去,在敌方狮王的后代面前驻足。

狮群停止前进,静静地注视着他们的王。

通体雪白的变异种,紫色的猫瞳中噙着眼泪。在感受到亚图姆的靠近时,它绝望地发出一声呜咽。

狮王略作思索。

他应当马上咬死这只奄奄一息的幼狮。

于是他张开嘴,一排尖利的齿悬在白狮瘦弱的、正在流血的躯体之上。

他俯下身去。

伸出舌头,轻轻舔舐着有些肮脏的毛皮上暗色的血液。

臣服于他的雌狮们喉咙里发出挑衅的嘶吼。

王没有理会她们,兀自叼起了幼狮纤弱的脖颈,示意狮群跟上。

游戏抬起眼来,只看到一双宛如火焰的赤瞳,烈烈如夕阳。

那是杀死它父亲的人,也是在荒野中拯救了它、给予它再一次生命的——

真正的王。





2.

白狮被交给狮群中最有威望的母狮来带。但不久,狮王便发现,小狮子似乎比刚来时更加瘦弱,原本顺滑的皮毛也失去了光亮的色泽。

猎捕再一次大获成功之后,狮群们安静地围成一圈,中间是数头羚羊的尸体。它们在等待着王挑选走最为肥美的部分。

那头母狮也虎视眈眈地低着头颅,等待着那一刻,冲上去为她的孩子抢夺猎物。

但王挑选完毕之后,她并没有获得那样的机会。金黄皮毛的王者在她面前踱着步,优雅而危险,喉咙里隐隐发出威胁的吼叫。

她的孩子们挤在她身后,瑟瑟发抖,而那只小白狮不知所踪。

狮王无意再同她纠缠,旋即调转方向,在空气中细细地嗅着。

还不远。

他沿着气味一路前进,在狮群周围的沙地上发现了游戏。

白狮正在和一只鼠斗智斗勇,原本白净的脸粘了好些泥土,整个灰扑扑的。

王从背后接近了它,小白狮兀自忙活着,完全没注意到一个巨大的威胁正在接近。

亚图姆一爪子拍在了小狮子的尾巴上,游戏偏过小脑袋来看他,目光里透着询问。

狮王索性咬住它的脖颈转身就走,小狮子的小短腿扑腾了两下发现胳膊拧不过大腿,然后认命般耷拉下耳朵。

它明明已经很饿了,为什么这家伙还要来捣乱啊!

把小家伙丢在食物前,用鼻子拱了拱,示意它可以吃。游戏转过身,尾巴摇了摇,而后欢快地跑过去,开始大快朵颐。

狮王在它的周围缓步踱走,闲适优雅,却明显是护犊的姿态。






3.

令亚图姆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。游戏和族群中的孩子们玩得很好,好到就算玩闹中受了伤也不愿意告诉他到底是哪只害的。

白狮乖乖地趴在他面前,受伤的后腿已经不流血了。亚图姆冲它龇了龇牙,表示再有下次绝不会饶了它——完全忘记了自己小时候被同族的小狮子们咬得有多么惨。

游戏勉强站起来,一瘸一拐地走上前,伸出前爪,轻轻碰了碰王硕大的爪,然后可怜兮兮地看着它,不像是草原王者,倒像是一只家猫。

保证不会有下次了——好像在这么说。

王舔了舔它的脑袋,叼起它后脖子上的皮毛,一把把它甩在背上。

小狮一个不稳差点滑下去,随后便乖乖地抓紧了王的脖颈。

亚图姆的鬃毛有阳光的味道。

在腿受伤的时间段,游戏被禁止离开王的周围。巡视领地的时候,白狮就被丢在背上——简直是最至高无上的荣誉了。

可是幼狮感到很不满意,因为这样真的很无聊。于是它只好一会挠挠王的鬃毛,一会啃啃他的耳朵。

金色的狮尾小鞭子一般甩在他身上,啪的一声,倒也不疼。

小狮子停止了玩闹,恹恹地趴下去,尾巴耷拉着,在地上拖出长长的一道痕迹。

午睡时刻,整个狮群安静得吓人。精力充沛的小狮子这时候当然睡不着,紧挨着亚图姆,眼睛滴溜滴溜打转转。

大狮子的尾巴一直轻轻拍打着白狮的背,为它驱赶蚊蝇。

小狮子伸出爪子,在王的脑袋上拍了拍,发现对方没什么反应之后,才大着胆子想偷溜。

正当它背过身去的时候,赤红色的双瞳睁开一条缝,斜斜觑着它。

小狮子学着家长的样子,尽量把脚步放轻,注意力正集中的时候,冷不丁一个庞然大物从上方压了下来。

大狮子的爪子紧紧压住游戏的尾巴,白狮扯了扯发现纹丝不动,怯怯地回过头来,正对上王猩红的瞳孔。

逃跑失败了。不光如此,小白狮的尾巴还被系在了大狮子的尾巴上。于是它只好窝在大狮子的阴影里乖乖睡觉。





4.

一般而言,小公狮在二至三岁时会被领头的狮王逐出狮群。在亚图姆的狮群里,他根本不需要这么做——在雄性的特征刚刚显露的时候,小狮子们都会主动离开。谁都不想招惹正处壮年的王者。

游戏同样觉得自己应当这么做。当他第三次逃跑——是的,在亚图姆眼里小白狮的行为就叫逃跑——失败的时候,他冲监护人发出了不满的低吼。没什么威慑力,倒像是猫咪撒娇。

实际上,游戏并不了解同伴们离开狮群的原因,他只是以为那群家伙又背着自己成群结队出去玩了。——因而,出游计划屡次被独裁者不分青红皂白打断的小白狮当然会不高兴。

每当自己超出以狮王为圆心、以二十公里为半径的地带,气味开始变得稀薄的时候,亚图姆便开始威慑般吼叫。随后那群母狮便会从四面八方围过来,像包围野牛一般把他包围在中心。

过于强烈的占有欲。

哪里有压迫,哪里就有反抗。——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。

现在,小狮子便低伏在大狮子面前,尾巴高高竖起,装模作样地呲着牙。

亚图姆完全没把它的挑衅当回事,抬起爪子,胡噜胡噜了游戏尖尖的耳朵。

狮王太过于了解面前这只猫科动物的弱点了。小狮子的力气一下子卸了下来,差点就要晃晃尾巴表示舒服,顺便蹭蹭大狮子深色的鬃毛了。

但是他及时制止了自己向前迈动的小碎步。

后腿一个用力,灵巧地跃起,一排初长齐的钢牙轻轻咬上了亚图姆的鬃毛,身体顺势扑了过去。

很明显,小狮子在干架方面绝对不是狮王的对手。如果是一般的小狮,断然不敢对狮王做出这样大不敬的行为,因为会被当场咬断脖子。

至于那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外来小白狮,不过是仗着狮王不舍得把他怎么样罢了。

这些日子小白狮体重涨了不少,加上起跳助力,竟把亚图姆撞了个踉跄。狮王顺着他的力道仰倒,和小狮子滚作一团。他一边小心地护着游戏的头,一边任由对方啃咬着自己的颈部。

有没有人来教教这两只成年和半成年的公狮,以现在的年龄不适合玩小朋友的游戏了啊。

一阵尘土飞扬过后,两只大猫都搞得脏兮兮的。

游戏有些可怜巴巴地看着在这种状况下威严不减的亚图姆,刚刚还生着的气早就瘪了下去。

只是想……出去玩啊。

狮王赤红的瞳孔审视着他,没有丝毫不悦。亚图姆伸出舌头,轻轻舔舐着小狮子脸上的灰尘。

可以哪里都不用去。留在我身边就可以。

他似乎在这么说。

小狮子似懂非懂地蹭了蹭他。





5.

亚图姆嗅觉灵敏,于是第一个发现小白狮出现发情的征兆——甚至早于那些母狮。

到底是不是因为嗅觉灵敏就没人知道了。

游戏狂躁地在狮王周围踱着步子,散发出的强烈的荷尔蒙似乎连他自己都能嗅得到。他不明白自己身体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奇怪反应。

小白狮身上的气味让同为公狮的亚图姆只想冲上去和他打架。

对,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打架。

但是他还是及时制止了自己,只是晃了晃尾巴,冲小狮子轻吼了一声,叫他离自己远一点。

显然,游戏错误理解了他的意思。

倒不是说小狮子突然对他做出那样的举动在意料之外,只是亚图姆还是本能而机警地抢先一步跳开了。

然后游戏便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,瑟缩着后退了两步。

喉咙里发出安抚的咕噜声,亚图姆以一个不会吓到对方的速度接近了小白狮,硕大的头颅蹭了蹭他颈下新长的鬃毛,小白狮便本能地仰躺在地,四肢蜷曲,乖乖露出白白的肚皮。

太过熟练了。

小白狮那处还半立着,青涩而诱人的模样。

狮王毫不介意地放下自己的威严,伸出舌,重重地舔了上去。

粗粝的触感,不断刺激着感官。

小狮子本能地发出一声呜咽,近乎于求饶了。

但是因为游戏的反应太过于可爱,使得对方根本不可能停下动作。

游戏挣扎着要逃走,在身体还没有翻过来的时候就被大狮子一爪子摁住了。

被压制得死死的。

渐渐地,羞涩演变成为快感。觉得舒服了,小狮子便也乖乖地任由对方摆弄。

两三回下来,小狮子渐渐地疲了,狮王及时收住,把游戏赶到树荫下去睡午觉了。

亚图姆紧挨着小狮卧下,尾巴还是习惯性地为白狮驱赶着蚊蝇。因为这项活动总是由他代劳,小狮子的这个反射总还是不牢固。偶尔不睡在狮王旁边,便会被咬的浑身上下全是小包。

其实让他去找刚成熟的母狮解决一下也不是不可以。

狮王阖上了眼睛,这么想着。

但是他不想把他让给任何人。





6.

但是一个狮群最终只能有一头成年公狮。亚图姆应当不介意游戏留下来,事实上他就是这么希望的。

不知为何,游戏似乎对这件事有些排斥。当整个狮群里最后一只成年公狮也在某个黄昏悄悄离开狮群的时候,他走近了亚图姆,用身体温驯地蹭了蹭对方的。

表达的意味再明显不过。

一金一白两头狮子紧挨着彼此,鬃毛在风中飞舞着。

那是他们共度的最后一个夜晚。在清晨露水浓重的时候,小狮子睁开沉重的眼皮,发现大狮子没有睡在自己的身边。困意猛然消失,游戏跳了起来,向着空气中深嗅着。

没有他的气味。他已经离开太久了,夜风带走了他所有的踪迹。

对于亚图姆而言,再寻找一块领地、建立一个狮群易如反掌。他是担心自己一个人闯荡太过辛苦,所以直接把这个狮群留给了自己吗?

还是说他干脆就是不相信自己能靠自己做到这一切?

小狮子没来由地有些生气。

他渐长的鬃毛迎着晨曦,被朝阳染上一层金色,恍惚间同那只消失的狮王越来越像。

在小狮子没头没脑地前进了近五千公里之后,他昂起头,在干枯树木和食草动物的气味中察觉到了亚图姆的味道。

非常稀薄,但足以用来辨别他所在的方向。

他向着气味来源狂奔而去。

说是小狮子找到了大狮子,不如说是亚图姆一直在追随着游戏的气味前进。

在距离领地边界一千公里左右察觉到了游戏留下的气味,便知道小家伙果然跑出来找他了。

亚图姆早料到有这种可能性,因而冒着被鬣狗群发现的危险没有遮掩自己的气味。结果连这种程度的都嗅不到吗?

这到底让他怎么放心啊。

担心小家伙遇到危险,只好调转了方向去找他。

结果就看到地平线上的小小黑点逐渐变成奶白的一大团。

小家伙张牙舞爪地奔过来,好像要吃了他一样。

结果还是委屈地围着他转圈圈。

他的意思应当很清楚了。虽然胸膛还是难以抑制地难受,但还是冲着小狮子吼了吼,叫他赶快回去。

不然还是送他回去比较好?

正当狮王思索着这个问题的时候,小狮子咬住了他的鬃毛,不讲理地扯了扯。

方向朝向他们的狮群。

这当然不是叫他送他回去的意思。

大狮子有些恼怒,挣脱了对方的撒娇,一爪子拍到了游戏身上。虽然看起来很凶,但其实一点也不疼。

小狮子仍然紧紧黏在他身旁,坚决到不可思议。虽然没办法再近亚图姆的身,但还是寸步不离跟在他身旁。大狮子去哪,就跟到哪。

小孩子是真的很烦人。——这么想着的亚图姆,还是放慢了脚步,以便游戏能跟得上。

在小狮子一直跟了他三天之后,亚图姆终于认输了——这还真是罕见。他们调转了方向,向着原本家的方向而去。

小狮子的脚步变得欢快起来,有时候走到了亚图姆前边,还会用吼叫来催促对方快些。

所以说先前没力气是装的吗?

小孩子是真的很烦人啊。





7.

阻止狮王离开的小狮子得到了同样的待遇,无数次出逃都夭折在摇篮中。两头狮子一边提心吊胆地监视着对方,一边整天腻在一起。

在每天清晨醒来的时候,能够感觉到对方还睡在自己身旁,便会感到分外安心。

然而只有童话才能一直延续下去——

在狮王出走事件的同年秋天,某天巡视领地的时候,亚图姆察觉到一丝不同于本族群的味道。

即使和亚图姆的狮群厮混已久,气味也是没办法同化的、铭刻于基因的印记。

亚图姆很熟悉的气味。

小狮子莫名狂躁起来,围着狮王不断跑跳,头始终向着那气味的来源。

可以想见,那是他父辈的狮群。他们正小心地绕过亚图姆的领地,向着更远的地方流亡。

如果错过,就再也遇不见了。

终于还是到了别离的时刻。

游戏轻轻走上前,鼻尖亲昵地蹭了蹭亚图姆。没有恳求,只是单纯的告诉对方,自己要离开了。

紫罗兰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喜悦和不舍的水光。

秋风渐冷,吹拂起他雪白的鬃毛。

他已经长成一头英武的大狮子了。

狮子的寿命其实并不长。除非诸多偶然叠加,否则游戏可能一生都没机会再回到这里来了。

可是那孩子有属于自己的人生。

亚图姆后退了一步,冲他吼了吼,警告对方尽快离开他的领地——从那一刻开始,游戏便不再属于他的狮群。

小狮子的耳朵和尾巴一下子耷拉了下来,好像被训话了的孩子。他转过身去,向前跑动了几步,而后转过头来。

背着夕阳,一滴不易被察觉的眼泪,缓缓低落,没入泥土。





8.

忘记过了多少日子。

旱季和雨季交替来临,日出又日落,草长而衰退。

候鸟从南飞到北,而后在风云变幻之际向相反的方向飞去。

亚图姆抬起头,看见它们漆黑羽翼的轮廓在磅礴的暮色中变得模糊。

狮王仍旧是狮王,而他仍旧在等待。

等到他老去,等到他死去,亡魂飘荡在云端,同亿万年来非洲草原所有消亡的生命一道等待到光阴的尽头。

然后他昂起头,红眸骤然闪过一丝光。

白狮带着他的狮群,出现在地平线的另一端。

黑鸟被他们气势宏大的奔动惊起,四散而飞。

亚图姆凝视着那端。白狮群毫不犹豫地越过他领地的边界,径直向着他所在的方向而来。

他在空气中嗅到了他们年轻的首领的气味。

亚图姆的狮群迅速围了过来,她们都以为即将有一场战争发生。

但是没有。

白狮的首领在距离他们一公里左右停了下来。

他雪白的鬃毛在风中猎猎飞扬,尾优雅地甩着,紫色的眸子里是独属于王者的风度。

他毫无畏惧地同那双赤红色的眸子对视。

眼中凝聚着某种温暖的东西。

夕阳下,两个剪影一步一步地,缓慢地,走向了彼此。

仿佛跨越了无数光阴。


 
评论(3)
热度(20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呦休|Powered by LOFTER